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4-02 14:02:5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8年老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原则,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各直属单位成立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制定工作制度和学习计划,多种形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和“建言十九大”专题调研工作。全面落实政治和生活待遇,提升离退休干部生活质量。


会议要求,2018年,要继续组织老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和国家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确保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全面落实;要继续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和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的要求,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教育活动,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和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要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使他们晚年生活幸福、快乐;要继续组织老干部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开好老干部工作汇报会。

蔺宁君充分肯定了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工作理念,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提高重视程度,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老干部工作纳入中心工作中谋划推进。要增强服务意识,真心、真情、真诚地为老干部服务,多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保持争先进位,明确工作目标,结合老干部特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思考和谋划新一年老干部工作。同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工作,主动参加学习,加强思想教育,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