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19 14:40:2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辉东从坚持以上率下,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坚持思想引领,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学做结合,抓牢主题教育开展;坚持优化结构,抓牢人才支撑保障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回顾总结,直面存在问题,提出2020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市公路处、市航道处、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市铁建办、连云港引航站、市港口公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党组织负责人依次向局党委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陈辉东进行逐一点评。陈辉东指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能够认真对照《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切实履行职责,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开放式组织生活”和“双示范”党建铸造工程,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聚焦交通运输主业,将党的建设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


陈辉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保证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解决交通运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通过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使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三是要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要用心用情。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统筹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合理安排党建活动的时间和方式,进一步深化“2+3”支部联动共建成效,促进系统内党支部间的互联互通、互助互学。四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六大纪律”,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强化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进“嵌入式”监督,在防控措施的执行以及源头预防上下功夫。

与会人员还对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