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专题调研深化简政放权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7-09 10:40: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一行赴市运管处专题调研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后,陈辉东指出,运管部门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运管部门在深化简政放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陈辉东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在思想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站在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高度,更要牢固树立以服务为本的理念,站在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办事的角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要全面梳理,简政放权。在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后,在政策规定范围内,将能下放的权力下放到位,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要强化指导,与承接单位共同做好服务。三是要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减少人为因素,优化办理流程,做好审批前台和后方的高效衔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理效率。四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全面做好简政放权的同时,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要求,依法依规抓好运输市场事中事后监管,要探索监管方式创新,通过信用信息收集共享,强化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要引导市场主体自治,推进行业自律,鼓励社会监督,推动形成市场监管社会共治的格局。

(连运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