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改造工程开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3-24 09:48: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3日上午,跨海大桥“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改造工程正式开工,预计6月底完工。

为全面提升田湾跨海大桥形象,进一步发掘跨海大桥的旅游休闲功能,打造我市旅游名片,为群众提供更多健身休闲场所,兼顾自行车赛事,市公路处投资约500万元对跨海大桥两侧共约9公里慢行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改造秉持“低碳出行、接触自然,从自行车回归城市开始”的设计愿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现有道路基础上划出1.5米人行步道和2米自行车道,增加彩色路面和标线,完善包括重点标识、综合性标识、指示性标识等标识系统,对原防撞隔离护栏进行局部艺术化处理。在观景平台处增设栏杆,在桥的起始两端新设自行车租赁修理点,设置休闲驿站,提升服务水平。设置道路入口端景,在环岛或线型景观中设置自行车元素雕塑,体现“最美海湾自行车道”文化。(崔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