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 全面落实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7-24 11: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7时左右,受十号台风“安比”影响,狂风暴雨侵袭港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迅速出击,积极应对,及时处置,确保台风过境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面对灾情,市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防台应急预案。截至23日上午,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830余名,有效处置国省干线倒伏行道树近500株,修复标志牌及护栏损坏3起,路政巡查96台次,出动机械38台次,养护车辆累计巡查65小时,及时疏通道路积水,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市运管部门及时提醒道路运输企业,加强防范管理和业务管理,督促汽车客运站根据天气及路况,预判台风对班线的影响,合理安排班次,对途经台风影响地区的相关班线及旅游包车视情况及时停班或就地停驶,同时妥善做好旅客宣传解释、退票服务和站内秩序维护等工作。督促公交、出租企业做好汛涝预案,做好大雨、道路积水等突发情况下的行车安全,特别是新能源公交车涉水安全防范,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多的公共交通保障。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报路网水网运行情况、旅客运输情况、受损受灾情况、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按要求停发往南方向的“两客一危”车辆,已经发车的就近找服务区或安全地带停车避险。

市航道处各船闸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岗位人员加强值守,确保在岗在位;运调人员及时掌握天气与水文变化,加强恶劣天气预警工作,加强台风期间安全调度工作,强化引航道停靠和进出闸秩序管理;利用高频向过往船民通报台风实时动态,督促船舶增强防范意识并做好防范措施;加强全面巡查,切实保障船闸各项机电设备正常运行;检查办公及生活楼门窗是否关严,有无高空坠物风险。航道内河港口管理部门通知各内河港口码头自22日起全部停止作业,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各航道管理站加强船艇和航标检查防护工作,发现航标异常及时恢复。目前航道船闸运行正常,安全形势平稳。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车艇加强监管,确保防台期间运作正常。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加强巡查,做好应急抢险。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对车站、港口、码头、工程建设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将隐患排除;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好人员、车辆及应急抢险用品,24小时备勤。密切与气象、防汛等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最新气象信息,通过短信平台、LED屏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台风信息告知相关单位和人员,督促其做好自身防范工作。

204国道柘汪收费站强化预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台风暴雨期间的安全巡查,及时对收费区域的监控设施、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加固,对边沟、排水道进行了清理。暴雨来势凶猛,瞬间岗区道路积水,该站立即组织人员疏通下水道口排通积水,扶正标志标牌,保障站区安全畅通。

(秦新芬 唐洪堃  崔于婷 刘昊 谢春早 刘晓娟 王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