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亚欧大陆桥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命名为国家示范工程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1-20 11:24: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文,命名全国12个“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由我市申报的“江苏省新亚欧大陆桥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成功入选。

由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创建的江苏省新亚欧大陆桥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于2016年入选全国第一批16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创建名单。经过3年建设,该工程实现多式联运基础设施的衔接,探索创新多式联运组织模式,统一规范多式联运服务规则、大力推广应用快速转运装备技术,有效推进多式联运信息系统建设。依托稳定运行的“连新亚”等班列,港口创新联运组织模式,精简办理手续,推广“单一窗口”服务模式,统一服务规则,并通过合资合作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功能、合理设计联运方案,整体提升了连云港港多式联运效率,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项目在示范线路开通、联运规模、场站建设、装备设备配备、信息化建设、标准规范制定及应用、支持政策制定出台等方面充分贯彻落实了实施方案计划内容,有序推进各项标的任务如期完成。

2019年9月,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验收工作,专家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一致认为江苏省新亚欧大陆桥集装箱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有厚度、有高度、有跨度、有成熟度,项目以市场经济为导向、以信息联通为灵魂、以合作共赢为机制,按照交通运输部批复的规模和内容建设完成,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效,在基础设施、服务模式、跨境信息互联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