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增开“雷锋车”班线首发仪式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9-18 11: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7日上午,我市在连云港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增开“雷锋车”班线首发仪式,连云港火车站至苏欣快客站“雷锋车”和东海火车站至东海汽车站“雷锋车”正式上线运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中国交通报社纪委书记徐文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毛主席侄女、湖南省政协委员、北京红色伟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小青,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李超,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交通控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汽车公司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首发仪式,东海汽车站设分会场。




首发仪式上,第六代“雷锋车”手戚芳菲代表“雷锋车”手作表态发言,郭明义向增开的“雷锋车”手代表授牌,滕雯宣布连云港火车站至苏欣快客站“雷锋车”和东海火车站至东海汽车站“雷锋车”正式上线运行。




“雷锋车”自1963年运行以来,从小扁担、木板车、铁板车、脚踏三轮车、电瓶车再到目前使用的观光旅游车,运行方式在不断地变化,但服务旅客的“初心”始终如一,已运行22万公里、无偿帮助旅客32万人次、免费运送行包36万件,为旅客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也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随着我市高铁时代的到来,火车站到汽车站之间换乘的旅客越来越多,对“雷锋车”服务也提出新的期待和更高的要求。面对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为了传承和发扬好“雷锋车”精神,更好满足群众需求,创新“雷锋车”服务内涵,市汽车公司对市区“雷锋车”车型进行升级,增开连云港火车站至苏欣快客站“雷锋车”班线,同时将“雷锋车”服务向县区延伸,增开东海火车站至东海汽车站的“雷锋车”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