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落实“四个强化”做好春季和“清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9 10:09:5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市局印发通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密结合春季生产旅游旺季、群众出行相对集中、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压力大等季节性特点,突出“四个强化”,全面部署春季和“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和“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落实,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严格的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落实安全监管。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集中精力研究和部署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道路运输、内河水上交通、公路安保与路域环境、公路水运建设工程等重点领域;突出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城市公交车和教练车等重点车辆;突出客运站、渡口渡船、公共交通、收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管理薄弱和近年来发生事故、被挂牌督办、责令停业整顿的重点企业,切实强化安全监管,强化督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遏止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消除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十次检查不如一次执法”的理念,严格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认真开展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提升年”活动,强化依法治安,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按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月”活动要求,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做到边查边纠、边查边改、边查边打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理,确保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资金五到位。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快速反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保持应急车辆、船艇和装备处于良好状态,保持应急人员随时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