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4-28 14:33: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学习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部署推进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传达了国务院4月22日召开的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督导推进会和省里召开的续会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项雪龙和市长方伟在4月23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就今后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蒋孝纲对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及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市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督导组赵其立、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整治,举一反三,积极落实各级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注重梳理总结,加强机制创新,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安全执法、企业教育培训、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根据工作安排,针对存在不足,下一阶段将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专项行动和活动,推动“平安交通”建设和城市安全发展各项任务落实,组织 “春风行动”,抓好春季和“五一”安全生产工作,加大联合治超力度,扎实开展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行业本质安全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认识清、责任实,底数清、措施实,权责清、整改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吸取赣榆“4·21”火灾的深刻教训,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积极举一反三,深层次排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安全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努力形成制度保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项目推进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平安交通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生产;要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各项任务序时完成,突出“两客一危”、港口运营等重点,覆盖各县区及功能板块,结合污染防治等工作,切实层层压实责任,不留盲区死角。(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