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珏霖来连调研推进市域列车项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17 10:38:0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4日至15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珏霖一行来连调研,协调推进连云港市域列车项目开通。副市长陈书军等陪同参加调研。

按照项目可研,陇海线市域铁路一期工程(连云至连云港段)是江苏首条利用既有铁路新建的市域列车,该项目线路全长35.1千米,总投资约6.6亿元,沿线设连云港、盐坨、连云港东、墟沟、连云5个客运站,选用3列4节编组CRH6F-A型城际动车组列车,列车运营管理委托上海局集团公司管理,行车调度指挥纳入上海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青盐陇海台,票务及客运管理参照地铁模式管理,列车办理站采用独立自动售检票系统,与市民卡(公交卡)通用。目前,陇海线市域铁路一期各项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将于年内开通运营。

在连期间,于珏霖一行先后察看了各站点及维保基地站台、候车厅、站房等施工现场,听取了现场施工负责人对工程推进重难点工作进行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期计划、施工进度、安全质量以及文明施工管理等情况。于珏霖结合检查调研情况提出,各参建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加大各种资源的投入,各参建单位及路局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年内实现市域列车项目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