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赴灌南、灌云督查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7-03 11:12:4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6日上午,市长方伟赴灌南县、灌云县,专项督查“四好农村路”、农民集中居住等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提升站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赶超,努力推动各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实现大突破,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奠定坚实基础。

方伟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灌南县新安镇、灌云县侍庄街道“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灌南县新集镇徐老庄村、百禄镇南房村及灌云县同兴镇伊芦村农民集中居住区推进情况,与镇村干部交流相关工作。方伟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政治站位再提升,思想认识再提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正视差距、补足短板,真抓实干、奋力赶超,形成全力攻坚、加快推进的良好局面。

方伟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财政及政策支撑,合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紧紧抓住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机遇期和窗口期,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研透吃准政策精神,科学调度筹措资金,完善生活产业配套,以钉钉子精神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市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分类指导,凝聚推进合力,同时要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年度重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