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 “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09:50: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副局长蔺宁君主持,总工程师金立富介绍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情况,市公路、运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01123095606.jpg

全市现有83个涉农乡镇,1490个行政村。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农村公路建设任务,2017年市委、市政府出台《连云港市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2018年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迈入“建管养运”高质发展阶段。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0912公里,按行政等级分,县道2252公里,乡道4112公里,村道4548公里;按技术等级分,一级公路245公里,二级公路1617公里,三级公路841公里,四级公路8209公里,形成了密度合适、行政和技术等级结构合理,覆盖较为完善的农村公路网络布局。全市村村通水泥硬化路或沥青路率100%,全市农村公路列养率100%,全市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路覆盖率实现100%。

东海县、赣榆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连云区大桅尖路荣获“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称号,成为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靓丽名片。去年年底,全市三县三区全面通过省级“一县一品牌,一区一特色”创建验收,初步探索出一批彰显连云港市当地特色、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生态融合的“四好农村路”品牌项目。今年,灌云县、灌南县也即将完成省政府“四好农村路”达标县的创建工作,目前已通过市级初检。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要求,以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依托连云港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强支点的区位优势,推进我市农村公路整体建设水平,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为百姓提供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