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6-10 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到会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主持会议,局机关29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陈辉东指出,本次对中层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不仅是一项制度上的安排,更是学习勉励、教育警示的过程。全体参会人员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担负起新职责赋予的重任。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自觉秉公用权,正确对待权力,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各项监督下开展工作,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党委监督、同事监督、群众监督。四是要尽快适应工作、系统谋划,深入开展调研,对照部门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上半年各项考核顺利达标。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精气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领整个处室以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不断进步。六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廉洁之堤,严守党纪国法,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不取不义之财、不受无功之禄、不去不净之地、不交不正之友,坚守底线、不踩红线。

陈平夫指出,集中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在“端午”重要节点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确保廉洁过节的重要手段,目的是提醒领导干部进一步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一是讲政治,讲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提升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二是有担当,有作为,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三是守底线,守廉洁,要树牢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廉洁行政。四是严标准,严制度,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家人、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