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4-23 15: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对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承办的2019年市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部署交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主办19件、协办26件,市政协委员提案主办13件、协办37件,共计95件。原港口局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主办3件、协办3件,市政协委员提案主办2件,协办15件,共计23件。建议提案都按时完成网上答复和寄送各主办单位、寄送各位代表委员,网上回复率、书面答复率、满意率都达100%,市交通运输局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主办20件、协办20件,市政协委员提案主办16件、协办45件,共计101件。

会议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目标意识。各承办部门要按照办理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及时研究制订办理方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采取开门办理、面商办理、现场办理等方式,加快办理进度,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承办部门要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对建议提案办理负总责,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负责人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办理工作责任制,实行领导领办督办制。三是要加强联系沟通。各部门要在第一时间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准确把握建议提案的内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办理过程中,要主动与代表委员见面,见面率要达到100%,虚心听取意见,共商解决办法。四是要紧扣时间节点。协办的建议提案答复意见于5月9日前报局办公室,主办的建议提案答复意见于7月1日前报局办公室,7月10日前上报办理工作总结报告。五是要强化督查考核。要切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承办的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办理质量不理想、办理进度不及时、办理落实情况不够好的,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督促和推动,力求办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