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5-14 16:26:0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印发通知,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部署开展“有序排队、文明礼让”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和谐交通”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积极安排志愿者前往长途汽车站、公交站台、公交车等点位开展“有序排队、文明礼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现场维持、引导、劝阻,督促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礼让”的理念,确保重点点位乘客有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避免拥挤、争抢座位等不文明现象发生。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活动点位划分和排定计划,合理科学安排,确保落实落细;要严肃工作纪律,志愿者统一着“和谐交通”志愿者服装按时到岗,要做到“在岗一分钟,管事六十秒”;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人人支持、广泛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的交通形象,为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交通力量。(局宣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