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5-30 14:34: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指出,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的督导重点,全方位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载体和形式,做好媒体和场所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深入线索摸排。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做好迎检台账。围绕督导重点和要点,做到有领导机构、有主管部门、有相关制度、有工作方案、有组织部署、有宣传声势、有工作绩效、有长效机制、有工作资料等“九个有”。五是加强信息报送。从5月25日起一个月内实行工作进展和新闻报道日报制度,根据市扫黑办工作要求及时上报工作亮点和宣传成效。六是强化督查检查。局各分管领导要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和单位以及县区局,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掌握工作进展,推进问题解决。局扫黑办要牵头做好日常工作,做好沟通衔接,确保信息对称,推动深入开展。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就扎实开展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二是线索摸排再细实。围绕七个重点领域,突出行业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开展拉网式摸排,提升线索摸排质量。三是整治处置再发力。咬定“深挖根治、两个清零”目标,在狠抓整治处置上下功夫,敢于动真碰硬。四是责任追究再严格。对工作不力、敷衍摸排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惩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