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省道朝阳互通跨陇海铁路工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9-19 11:50: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我市提交的《连云港市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主线桥箱梁架设专项方案》和《连云港市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匝道桥架梁施工专项方案》通过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等单位联合审查。这标志着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正式进入紧张的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确保12月底全线贯通打下了基础。

此次审查通过的两个方案,明确朝阳互通跨陇海铁路的主线桥及匝道桥箱梁分别采用架桥机、履带吊架设。主线、匝道共有43榀预应力箱梁跨越陇海铁路,其中单榀最大的H匝道16号边梁长达38.5米,重量达176吨,是我市干线公路建设中有史以来遇到的起重量最大的箱梁吊装作业。为确保安全优质完成架梁任务,项目部计划采用最大起重量达750吨的履带吊机实施吊装。跨陇海铁路箱梁架设将于10月中旬开始,11月底完成。

目前,242省道朝阳互通与陇海铁路交叉工程首片现浇连续箱梁已顺利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