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港口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16 15:38:3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港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部署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作简要说明,并对港口迎接专项整治督查及全面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港口经营单位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整合力量,加大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今年安全自查和外部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必须全面整改到位;二是主要管理人员和有关装卸作业人员的依法依规持证上岗;三是危货企业作业品种必须与附证保持一致;四是安全生产制度必须健全完善和严格执行;五是必须按规定全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闭环管理;六是安全设施建设必须投入到位;七是超等级靠泊作业必须严格采取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八是源头治超工作必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