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赴港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3-29 15:18:5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赴港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刻吸取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专项整治,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长治久安的良好环境。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参加检查。

项雪龙来到旗台液体散货码头作业区,现场察看了化工码头、化学品储罐安全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港口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必须以追求永远安全为第一目标,加强日常管控,狠抓措施落实,严格操作流程,强化应急准备,认认真真履行好岗位安全职责、明明白白掌握安全生产技能,扎扎实实抓好隐患检查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绝对可控。

项雪龙强调,响水“3·21”爆炸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是易碎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最新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切实把安全摆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心理和懈怠情绪,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迅速行动,立即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和部位,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坚持领导督查、专家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彻底把各类事故隐患整改消除到位,真正体现负责精神、严格要求、务实作风。要突出抓基础,坚持“重在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实现监管关口前移;突出抓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构建良好安全秩序,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突出抓制度规范,完善管理规章制度,制定管用可靠应急预案,加强日常预防演练,提高快速处置实战能力和救援水平。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严格落实,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责任的要求,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做到重视重视再重视、检查检查再检查、整改整改再整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实再落实,真正实现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