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举办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2-25 16:55:1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路管理处、市运输管理处以及连云港双丰物流有限公司、市同援危化品运输联合救援队参加演练。演练在连云港双丰物流有限公司院内进行,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交通局、局机关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及全市危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共计150余人观摩演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蒋孝纲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江苏海洋大学卢星河教授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



演练针对近期全国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实际情况,对应情景设定和预案要求,模拟事故现场包含了危化品泄露、人员被困和交通中断等情景,全程贯穿临场调度、实际拉动和响应。市交通运输局启动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协调调度交通、公安、消防、卫生等相关单位应急力量,联合开展道路救援、应急抢险、运力调度、倒罐作业等应急服务保障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多方联动、联合救援的实效性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有效提高了事故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置水平,确保一旦发生危险货物运输事故,能够实现政府部门、危货运输企业之间协调联动,以最快的反应速度、最大的处置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

演练结束,陈辉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继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实战要求,补齐短板不足。把实情背景、实战检验、实际需要作为应急演练基本要求,切实把应急能力提高上去。通过演练查找应急救援存在的不足,完善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充实应急物资。要强化协同联动,完善应急体系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