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战“疫”一线的交通人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1-31 23:23:4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牵动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立即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参加战“疫”,24小时轮班坚守在交通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中有的是党龄超过35年的老党员,有的是业务精湛的中生代执法骨干,还有的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90后。今天,让我们用镜头来认识他们一下。

孟宪明: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要担起身上的责任。

孟宪明,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连云运输管理所稽查队队长,此次负责G30高速渔湾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任务。年龄57岁、党龄36年、工龄39年是他的人生刻度。“面对突发的疫情,没什么好犹豫的。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必须要担起身上的责任。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前、挡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应该有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王焘:我这里是全市公路路网的神经中枢,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守岗位。

王焘,197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综合科长。已经连续10年放弃除夕夜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当妻子问他今年过年回不回家时,他只能歉意地回答:“老婆,我这里是全市公路路网的神经中枢,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守岗位,实在走不开,家里就拜托你了!”今年疫情来袭,他更是不顾个人安危,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不分昼夜地奋战在路网监测一线。不论是夜晚还是凌晨,微信工作群、指挥大厅、省市连线的镜头里,都有他的身影,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做好疫情排查及数据汇总、上报,认真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

田虎:我名字中有个虎,但在关键时刻,绝不能有一点马虎。

田虎,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大队队员,此次负责G25高速宁海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任务。“我名字中有个虎,但在关键时刻,绝不能有一点马虎。我们的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工作的细节不用和家里说,他们都非常支持我。”说到这,他会心一笑,虽被口罩遮住了笑容,但遮不住他与疫情抗争的决心。在他心中,一名党员就是一盏灯、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

董俊峰:妈,我今天有任务,不回去吃了!

董俊峰,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市路政支队市区大队路政员。大年三十,他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妈,我今天有任务,不回去吃了!”原来在前一天,他接到了队里的任务,带领队伍到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交通管控,严防输入型疫情。他明知自己腰间盘突出、肩周炎严重,每天需要用药控制病情,但他没有向组织讲任何条件,面对疫情,这个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尽快控制住疫情,让大家安心过年。在高速公路宋庄出入口,他配合卫生防疫、交警等部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除夕这天,因为设卡防控任务紧急,执勤人员的防护设备没到位,他主动把家里准备的防护口罩贡献了出来。由于检疫任务繁重,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模式,一个班次下来需要登记200多辆外地车。在寒冷的夜里,他不顾腰间盘突出带来的身体不适,始终站在最前沿,对每一辆车的驾乘人员进行登记、温馨提醒,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使命。

徐阳:我是党员,关键时期,我上!

徐阳,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市超限检测站治超员。此次负责宋庄高速出入口交通管控。“您好,请停车接受检测,谢谢!”公路执法人员徐阳上前敬礼。这句话、这个动作,每当一辆车经过时,就要重复一次。在过去的8个小时中,他始终坚守在防疫检测点,和卫生、公安部门人员一起认真开展车辆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宋庄高速出入口临近港口,交通流量大,这是我一个班登记的非连云港籍人员信息,目前还没有发现体温高于37.2℃的人员。”满身的疲惫写在他的脸上。1月23日,治超站接到疫情交通管控任务,那天正是徐阳轮休的日子,得知消息,他第一时间报名,“我是党员,关键时期,我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胡志鹏:让我多值夜班吧,最近天气不是太冷,我还年轻扛得住!

胡志鹏,1990年4月出生,现为市运输管理处运政稽查大队队员,此次负责G25高速大浦出入口的疫情防控检查任务。新婚不久的他,抛下温暖的二人世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总是说:“让我多值夜班吧,最近天气不是太冷,我还年轻扛得住!”“随时等候组织召唤,保证完成任务,请组织考验我。”“希望更多的年轻同志加入进来,大家齐心协力守护我们的家园,共渡难关!”(局宣教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