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11-03 15: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局党委会,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103093755.jpg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科学谋划好我市交通运输“十四五”及未来15年科学发展蓝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动交通运输发展从“量的增长”到“质的提升”的飞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当好先行、提供支撑。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重要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领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多角度、多形式,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在全行业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热潮。

三是科学编制规划。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工作。对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紧紧围绕交通强国战略目标,研究论证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统筹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确保“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唐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