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工程入围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8-04 15:23:30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对江苏省2019年度公路水运省级品质工程创建达标项目进行公示,其中,连云港港30万吨航道二期工程荣获省级品质工程创建达标项目第三名,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区公共配套起步工程(管廊部分)荣获市级推荐示范创建项目达标项目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00804092001.jpg

连云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采用新型桶式基础围堤结构,吸收了海洋石油平台中桶型基础的优点,根据使用功能,扩大其结构尺度,开发新型结构型式,达到节约建筑材料,缩短工期,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同时也为连云港筑港技术的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国在软土地质条件下港口建设提供新思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秉承工匠精神,不断完善标准化建设成果,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装配式施工,围堤施工项目在混凝土施工中应用了5大项建设部新技术,2项自有技术。编制形成的《水运工程桶式基础结构设计与施工规程》高于行业标准,科技进步显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新型桶式基础结构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在全国水运工程施工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中被评为十大技术创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804092007.jpg

连云港港徐圩港区液体散货区公共配套起步工程(管廊部分)项目首创性开展可调钢结构实验,为解决砂被堤不均匀沉降问题提供可靠方案,提高工程耐久性;通过“建管养营一体化模式”项目管理新模式,从前期立项勘察设计到项目建设交工验收乃至后续运营管理维护进行全过程管理。开展“智慧管廊建设”,采用前沿的技术手段,立足于企业生产、管理运维和服务的实际需求,构建满足多维公共管廊管理的数字化平台,保证管道运行的安全,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和社会形象。提升“工业化、装配化、标准化”该工程中的管道支架采用钢结构设计方案,钢结构构件、成品、半成品,都可实行工厂化作业,施工过程也从传统的现场浇筑混凝土构件向预制钢结构构件、钢结构现场装配式方向发展,符合现代工业化制造标准化、预制装配式施工方式。开展多项微创新、微改造,提升项目科技水平,同时节约项目成本约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