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1-01-11 14:35:5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广华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161228.jpg

会上,陈辉东从开展“三个在一线”突击行动、紧抓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牢人才支撑保障5个方面对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回顾总结,直面存在问题,提出2021年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市公路处、市航道处、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市铁建办、连云港引航站、市港口公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和局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向局党委作抓基层党建书面述职,陈辉东进行逐一点评。陈辉东指出,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运转有力,相继开展“三个在一线”“大干一百天”“两保一强”行动,紧抓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争创“高质发展决战决胜突击队”,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两场硬仗,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文明城市创建、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体现了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陈辉东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一是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全面整合力量为交通运输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党的组织机构,选优配强党务干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中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二是以发展为中心任务,在“交通强国”战略指引下谋划“十四五”规划新篇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基层党建工作有效融入到推动交通运输工作中去,进一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工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三是以廉政建设为保障,履职尽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加强对“三重一大”、内控制度监督,开展“嵌入式”监督,注重运用谈心谈话防微杜渐,要紧盯重要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通过不断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廉政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还对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