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尹哲强调研赣榆、东海“四好农村路”建设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11-27 17:48:4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1日,副市长尹哲强带队前往赣榆区、东海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副局长周克明以及市公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市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把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列入市政府重点项目。2014年以来,全市农路累计投资约6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1544公里,全市乡镇及行政村已100%通达沥青或水泥混凝土道路。在完成省农路建设计划的同时,市政府出台“全市镇村道路三年提升行动计划”,从2017年到2019年全市建设镇村公路2900公里,到2020年,实现通行政村双车道公路覆盖率达到100%,镇村公交配套道路达标率100%。今年6月,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调研组分别来到赣榆区红枫路、石黑线、望仙河北桥、柘汪镇葛埠线以及东海县房山文化路、张曲路、青湖农路现场、牛辰路等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农路建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我市农路建设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打造农路特色和亮点,对尚未完成的工程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对农路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要抓紧时间进行优化提升,确保按时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公路交通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