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联合山东多地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8-18 09:27:0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从本月起至11月15日,我市联合山东日照、临沂等地组织开展苏鲁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百日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探索建立综合执法改革后跨省执法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超限超载治理成果。

8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204国道柘汪收费站,只见各种大型货车川流不息,隆隆作响。“平均每天一万多辆大货车通行,我们与岚山、莒南等县区治超部门分工协作,在省际路段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管控。”赣榆区超限检测站副站长刘善环介绍,执法人员重点查处“百吨王”和绕逃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14101852.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依托全市各路警联合治超管控站点,充分发挥苏鲁省界204国道柘汪、242省道黑林以及灌江口大桥等重要路警联合治超管控站点作用,突出省际交界和货运源头等区域,坚持站点联合执法和流动联合执法并重的方式,严厉打击“百吨王”车辆。

此次整治的重点不仅包含车货总重在100吨以上的公路货运超限超载车辆,还包含矿山、钢铁、水泥、砂石“四类企业”和港口、货运场站和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物品集散地“四类场站”等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各国省道公路等严重超限超载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以及建筑工地、货运场站、物流园区、港口码头等货运装载源头周边公路都是重点关注区域。

“我们严查‘百吨王’车辆遮挡污损牌照、冲站闯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恶意堵路、干扰执法等软暴力,及时取证,梳理有效线索,依法查处。”刘善环介绍,对查处的“百吨王”车辆信息,执法人员将建立完善车辆追溯工作流程,追溯货物装载源头、运输企业、车辆改装企业和驾驶人,并依法从重处罚。

通过加强省际联合执法、强化货运源头监管、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我市将努力实现“境内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站)上路行驶现象得到有效管控,省界过往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百吨王’货车得到有效遏制”等目标。(来源: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