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ETC发行应用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1-27 10:40:2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连云港ETC发行应用工作发布新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蔺宁君主持新闻发布会,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蒋孝纲向新闻媒体介绍了ETC发行应用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我市的发行推进情况,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进一步解读。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发布、大陆桥视野杂志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ETC又称高速公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国际上正在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公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自动收费系统。推广应用ETC,有利于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推进跨省际、跨区域协调发展;有利于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有利于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总体要求是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5月28日,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9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江苏省ETC发行工作推进会”,印发了《江苏省“大干100天、打好攻坚战”ETC发行“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市政府也召开专题推进会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行应用服务的通知》,对照任务分解要求,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工作职责,确定了各县区政府今年发行ETC的具体任务目标。

国家和省启动加快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推广应用工作以来,我市积极行动,采取系列措施,加快推进ETC应用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ETC安装车辆41.09万台,累计完成省发行量参考值的73.56%,年底前本籍车辆ETC安装率将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