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际成效 着力破解难题 不断汇聚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新动能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10-24 10: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紧抓统筹领导、紧扣中心工作、紧盯问题不放,以班子为引领、以支部为主体,强力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将学习教育向深厚压实,以学为先推动对标找差。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四重四亮”等主题活动,督促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真真切切想,把学习向实处着力、向深处拓展,在擦亮初心中不断廓清思想迷雾、把准使命所向。坚持驰而不息学、始终贯通学,做好前后衔接,督促党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联系学、反复学、深入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在学懂弄通中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夯实思想基础。妥善解决工学矛盾等实际问题,把党小组集中学习作为党支部集体学习的有效补充,把碎片化学习合理嵌入到业务工作,将 “党员微课堂”延伸至一线班组和服务窗口,有效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深化 “2+3”党支部联动共建成效,组织机关党支部与基层站所党支部进行结对,在主题教育中共同开展理论学习、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协同检视发现问题和互相监督做好整改落实,推动实现机关与基层单位共学互促,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主题教育组织规范、形式生动、效果扎实。

将检视问题向精准推动,分合相济做好调查研究。局党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问题、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积极发挥集体智慧与力量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在确立课题时,重点从现状现象、梳理问题中发掘内容、锁定方向,将自主选择与集体审议相结合进行前置把关,确保调研不失准不失焦。在组织实施中,将分别跟进与集中行动相结合,做好上下兼顾,注重多级联动,多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直奔现场,先后走访座谈港口控股集团、中外运船舶代理公司和同谊物流等10余家企业,实地调研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市域列车等5个建设项目,深入东海、赣榆、连云等县区和市运管处等直属单位以及323省道白塔收费站等基层站所,明查暗访非法码头整治迁建、国省道治超治限等重点突出问题,现场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对话基层干部和倾听群众想法,确保摸清实际情况、掌握一手数据,抽丝剥茧,挖掘根症,系统地形成有质量、有针对性的调研成果报告12篇。

将成果成效向作为聚焦,一体推进加快转化落实。通过主题教育大力提振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决心和工作精神风貌,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作用、靠前担当作为,主动在完成重点工作和开展重大活动中冲锋一线、攻坚克难,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重点,坚守应急保障、安全巡查、行政执法、生产服务和治超治限等岗位一线,有力保证全市干线公路、航道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行业市场秩序稳定,圆满完成省农洽会和国庆小长假等交通运输保障任务。精研业务奋力争优创先,连云港引航站党员干部靠前作业攻坚,合理调派人员,科学优化调度,克服风大浪高等恶劣海况不利因素影响,实现在一个潮水高水位内安全引领5艘开普型船舶安全进港,刷新连云港港引航工作记录,不断为港航企业节约成本、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精准发力解决民生难题,主动上门对接市妇幼保健院做好新院区公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调整了医院周边22K、8路、17路、游1路等4条公交线路,并计划接续做好多条线路优化调整,努力实现中心城区主要居住区公交直达医院,东部城区和三县一区居民一次换乘便捷直达医院。驰而不息整肃行业风气秩序,在国庆小长假等旅游旺季、市民游客密集出行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和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重点景区门口等区域,常态化开展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专项整治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采取驻点巡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定时巡查和突击巡查相结合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违规经营等不当行为,10月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案件14起,有效维护运输市场秩序,净化道路运输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展现出连云港良好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