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率降至0.24%,我市上半年治超工作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7:3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近日通报,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5654辆、卸驳载469253吨、查处“百吨王”637起、普通国省干线超限率压降至0.48%。其中,全省1至6月超限率后三名分别是无锡、徐州、连云港。也就是说,上半年连云港市治超工作居全省首位,超限率降至0.24%,为全省最低。

针对连云港去年超限率较高、“百吨王”较多的问题,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并于年初召开市政府超限超载治理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车辆生产、改装、注册登记、市场准入、源头装载、路面执法、检验检测、报废等8个方面统筹开展治理,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从今年1月起,市治超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县区和部门责任,实施治超工作旬通报和督办制度,加大超限超载严重地区和重点路段治超工作力度,同时充实治超机构和人员,加强一线装备和配备。在全市范围内设置路警联合固定管控点,路警联合治超工作不断深入,路面日常执法工作力度不断加大。通过流动和固定相结合的方式,对省际交界、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等重点路段保持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管控,成效显著。

在开展常态联合执法的同时,突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全市砂石料、水泥及商品混凝土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5至6月组织开展超限超载“百吨王”治理专项行动,8至10月开展苏鲁地区严厉打击“百吨王”超限超载货车百日联合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震慑和打击了非法砂石料、水泥及商品混凝土和“百吨王”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并建立常态机制。

在整治行动中,连云港坚持源头管理,落实“一超四罚”。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一超四罚”共立案154起,落实处罚153起,对26家企业进行信用记分23次。全市共出动路警联合执法人员45668人次,查处超限车辆6214台次,卸驳载超限货物15.4万吨,上半年超限率管控位列全省第一,路警联合查处车辆数位列全省第一。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按照市长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联合治超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源头治理,深入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加大执法工作力度,确保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安全环境。(来源: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