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19-09-17 09:57:5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七组组长李建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七组全体成员、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要部署,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在自我革命中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在团结奋斗中获得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激发使命担当作为的重要形式,在奋发拼搏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解决突出问题和落实重点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推进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锤炼坚强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深入转变工作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深入涵养政治生态,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坚决以扎实举措和过硬作风抓出主题教育高质量、好成效。推进学习教育,深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深入检视剖析,直面查摆问题;勇于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要让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以交通运输系统崭新的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建德在讲话中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一个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以“五深入五确保”为牵引,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优良作风,切实解决各种突出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准确把握各项重点措施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