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高质发展交通先行、后发先至实干跨越”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12 10:52: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狠抓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中旬,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关于“高质发展交通先行、后发先至实干跨越”主题学习讨论活动。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展开,依托各级党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和学习讨论。

一、强化学习效果,多形式组织学习讨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交通大讲堂”、座谈研讨、专题辅导、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项雪龙书记讲话精神。要结合“2+3”支部联动共建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通过互动式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原文,联系本职岗位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把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智慧力量汇聚到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任务上来,做到“市委的决策坚决执行、市委的部署坚决落实、市委的号召坚决响应”。

二、强化成果转化,统筹谋划交通发展。各单位要通过学习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把项雪龙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一带一路”倡议支点、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及时完善思路,调整发展标杆,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谋发展抓发展,把市委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拿出切实可行的三年行动计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创造争先进位新业绩。

三、强化宣传督查,确保学习讨论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对照项雪龙书记讲话要求,查找不足,抓好整改,理清思路,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各单位要切实强化对下督查指导,务求学深学透,确保主题学习讨论取得实效。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宣传策划,大力宣传推进高质发展、加快后发先至的背景逻辑、现实意义、目标路径和思路举措。局党委将在“连云港交通”微信和《港城交通》报集中刊登一批优秀的学习讨论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做法,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求真务实,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努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转型、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