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委托第三方辅助监督检查 切实强化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7-24 10:49:4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入夏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行业安全生产第三方辅助检查咨询机构,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内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辅助监督检查工作。

期间,第三方机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流、调阅影像、现场查看等方式,分别对我市道路客运、货运、城市客运、船闸、乡镇渡口、公路基础设施和公路水运工程共12家(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实施了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辅助监督检查,并形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辅助监督检查咨询报告》。

针对第三方检查所发现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第三方辅助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监督检查涉及到的部门和单位,依据各自监管职责,结合自身实际,督促相关企业对安全生产第三方辅助检查咨询报告中指出的问题与不足,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现闭环。同时,通知还指出,本次第三方监督检查的报告客观反映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的实际情况,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要求全系统所有部门和单位认真借鉴,举一反三,结合夏季高温和台汛期安全生产特点,在此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隐患风险排查,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夏季和汛期安全稳定。

(局安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