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盐铁路基本建成 将于5月至7月联调联试静态验收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8-03-27 17: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23日上午,笔者从市铁路办获悉,连盐铁路基本建成并将在5月1日至7月15日进行联调联试、静态验收等工作。


连盐铁路位于江苏省东北部,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北起赣榆石桥站(赣榆北站),在我市境内设置赣榆火车站、连云港站、海州站、董集站(越行站)、杨集站(灌云东站)、灌南田楼火车站,在盐城市境内设置响水站、滨海站、阜宁东站、射阳站,南至盐城北站。连盐铁路项目正线全长234公里,国铁I级,双线,客货兼顾,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工程投资总额260亿元。连云港段正线长度129公里,支线、连接线、相关线67公里,总投资约143亿元。

今天上午9时,笔者跟随铁路建设者一起,乘坐接触网工程车体验工程进展情况。笔者在市区解放东路附近登上工程车,前往连盐铁路的起点,也是与青连铁路的交接点赣榆石桥站(赣榆北站)。在解放东路附近,连盐铁路与既有陇海铁路交汇,上行线和下行线分别建设在既有陇海铁路两侧,不时有列车从陇海铁路通过。工程车进入赣榆火车站后停车。赣榆火车站的两座站台、风雨棚已经建成,连接站台和站房的地下通道主体已经建成,站房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下一步将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等工作,年底之前将具备使用条件。工程车继续行驶了约20公里,到达赣榆石桥站(赣榆北站)。

目前工程建设除部分节点外已基本完成,进展情况良好,全线一共有12家施工单位组织了近万人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今年底能够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