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自创 发布日期:2018-07-04 10:47:3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在市运管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旭东,市运管处党委书记、主任李永春,市运管处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敏以及抽调参加此次集中整治的48运管、公路执法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相关工作精神和要求,并对市交通系统参与集中整治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就市交通系统参与集中整治的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杨旭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本次集中整治是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点工作部署之一,全体抽调人员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实落实好工作任务;二要科学组织、密切协同,非标三四轮车的集中整治涉及人多、面广、情况复杂,专项整治办要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组织协调,全体抽调人员要协同作战,确保将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树好形象、严格执法,全体抽调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坚决服从牵头部门的工作指挥和带队同志的具体安排,确保严格规范执法,自觉维护好政府部门和市交通系统的良好形象;四要加强统筹、步调一致,专项整治办要做好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后勤保障,及时收集、梳理、汇总和上报相关数据信息,全体抽调人员在具体执法过程中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部门与部门之间、单位和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形成合力;五要加强督查、强化考核,专项整治办要成立督查组,深入各相关路口路段,将督查、考核贯彻于集中整治全过程,确保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接受全市人民的检验。

据悉,本次市区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从即日起将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市区共成立了由各区政府(管委会)牵头,公安主抓,交通、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的24支路面综合执法稽查队,每队分为公安10人、交通2人、城管2人,工作任务是重点查处市区部分重点路段(部位)出现的非标三四轮车违法行为。可以预见的是,通过集中稽查整治,市区非标三四轮车的相关违法问题将会得到有效遏制,这对进一步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港城创文工作都有着积极意义。

                                                                            (连运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