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交通宣传月”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12-20 13:22: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大力开展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处室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开展“信用交通宣传月”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效。

营造行业信用建设氛围。在交通政务网站开设专栏,制作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动态网页和宣传标语口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诚信文化。各单位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形式,深入宣传报道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公路沿线、收费站点、企业、车站等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行之有效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氛围。

扎实推进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工作,塑造行业诚信形象。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全面梳理归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信息外,全部向公众公开,使公众方便查询,同时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知识,让群众深入了解信用知识,提高了从业个人和企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