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海事部门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局 发布日期:2018-08-20 15:52:13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期,灌云县地方海事部门把褒奖诚信、联惩失信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持续严厉打击水上违法运输经营活动,净化营商环境,为诚信守法的经营者保驾护航。

按照交通运输系统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关要求,于7月下旬组织业务骨干由处领导带队对辖区5家船公司、3家港口码头经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相关工作。本次检查着重对企业的诚信制度和文化建设、管理教育、业务合规以及内部维稳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来看,各家企业营业场所管理规范、诚信建设宣传到位、维稳措施得当、各种文档保管妥善,很好的营造了诚实、自律、守信的良好氛围,展示了行业形象。同时,这次检查也凸显出了一些问题,个别企业只重业务,诚信建设纵向深度不够,流于形式,对海事部门通报的管理问题、违法船舶及安全隐患,没有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教育纠正,台账记录不规范。对此,要求相关企业立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加强工作,对不足之处加以整改。该部门领导在检查中强调,落实诚信建设对于水运行业来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更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各相关单位边实践、边总结、边创新,不断推动和深化诚信建设工作,形成水运行业诚信建设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将深入开展诚信示范企业评选活动,以此引导水运企业树立正确的理念,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将诚信服务与业务活动有机结合,努力做到以诚信促发展,以发展励诚信,争取有更多的水运经营者加入到诚信示范企业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