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4-24 10:07:4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研究部署今年信用重点工作,市信用办发布《2020年连云港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主要内容有制度建设、信息系统建设、构建信用新型监管机制、政务诚信、信用修复、诚信宣传等领域,其中重点提出了交通领域的信用治理工作任务。

在招投标领域,要求加快运用“互联网+招标投标”方式,建立完善全市统一的招标投标信用信息系统及服务平台。建立招标投标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体系。健全招标投标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制度。依法依规处理和惩戒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失信行为,同时要探索推广和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制度。

在交通领域信用监管领域,要求建立超限超载行为信用记录和数据库,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信息通过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进行公示。实施超限超载违法失信信息与市场监管、税务、银行、保险、法院等信用信息的共享互认,对违法超限超载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会同银保监部门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探索研究将超限超载纳入商业车免责条款和费率调整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