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建办和市交通质监站联合举办信用宣传月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局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11-09 09:51: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响应国家商务部、交通部等19部委要求开展信用宣传月的要求,市交通局下发关于开展信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系统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形成“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氛围。市铁建办和市交通质监站积极落实响应,联合举办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月培训活动。

活动中,市铁建办副主任李家伟讲话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从中央政府一直到县级地方政府分别成立领导小组,督促推进此项工作。各行业各部门,包括交通、建设、金融业、公用事业各条线也成立信用建设领导小组,目前初步形成横向和纵向全覆盖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架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持续深入拓展,广泛涉及到整个社会自然人和法人群体,信用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支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为使我们单位的广大职工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信用在个人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改变普通人理解的信用只是宣传教育的概念,由浅入深培养信用知识,我们单位因地制宜,我们以央行征信知识培训作为切入点, 特地邀请了人民银行连云港分行的刘晶经济师做《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培训课。

培训课上,刘晶经济师从央行征信系统的历史沿革讲起,详细说明了个人信用报告的每项内容的含义,着重介绍了信用报告在金融行业的重要参考使用价值,利用几个常见的案例,让职工对个人征信报告有了丰富全面深入的了解。讲课完后,职工对授课内容很感兴趣,不少人意犹未尽,向讲课老师提出不少有关个人征信和社会征信的看法和问题,刘晶经济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课后,我们相关的培新材料和宣传册分发给单位职工,让他们在会后参阅学习。

通过这次信用宣传月培训活动,在我单位广大职工中普及了个人信用知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个人信用和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单位将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争取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连云港市铁路建设办公室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