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互联网+道路运输” 平台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8日下午,市运管处邀请我市重点道路运输平台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互联网+道路运输”平台企业座谈会,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系列新要求,并就在十九大后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通过“互联网+”促进我市运输行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市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主动融入我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连云港天泽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连云港云斗电子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连云港宏大科技有限公司、东海县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平台开发和使用情况,市运管处科技信息部门就我市重点营运车辆GPS/北斗卫星动态监控现有科技信息技术的升级以及智能ITS车辆主动防撞系统、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等先进技术在我市道路营运车辆的应用和推动运输行业管理进行了务实的探讨,研究2018年这些先进技术在我市营运车辆的普遍性应用。

会议要求,我市平台企业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积极发挥率先领头作用,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动态监控的能力和水平的同时,积极研究和落实道路运输行业有关科技和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与运输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促进深度融合发展。运输行业管理部门需要十九大后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明确“科技创新是驱动道路运输现代化的关键,信息化是实现道路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这个定位,推进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管理手段创新,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引导道路运输行业通过科技手段和信息化技术推进互联网与我市道路运输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更多的运用科技和信息化来加强运输市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研究探讨新时代道路运输发展中矛盾的新方法、新措施和新手段,努力解决运输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使道路运输服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