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航道处党委“三个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规范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日前,市航道处党委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有关文件要求,从“培训指导、程序定制、严格把关”三个方面着力,全程跟进,严实严细,切实开展好2018年度全市航道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确保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实”“效”双收。


该处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会风”为抓手,纠“四风”先从纠“会风”抓起,并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船闸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从头从严把控。

着力培训指导,召开专门培训会,帮助基层船闸党务工作者进行有关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文件精神解读,协助理清会议思路,并明确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性和严密性,指导会务组织要占领 “实”的制高点,求真务实开好会议;着力程序定制,处党委统一制定对照检查材料题纲,明确会议流程,重点要求党支部及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时,不仅要围绕民主生活会要求的“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行主职主业、作风和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展开,还要将组织生活会要求的“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一一带入,确保问题查得彻底、剖得清晰;严格把关,对会议召开前的会议议程、对照检查材料的程序性和合规性进行全面审查,重点检查材料的深刻性、贴合性和政治性,杜绝材料轻实质重形式和淡化重点追逐枝节等情况出现。该处党委将分派党委委员参加各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对会议全程进行严格把关,务求会议成效达到预期。

(刘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