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建处党总支开展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交建处党总支顺利完成了所属三个基层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产生了新一届基层支部委员会。为了提高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意识和水平,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9月25日上午,市交建处党总支召开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打造过硬的支部班子。要把讲政治、树首德,对党绝对忠诚放在第一位。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上坚定不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以党建工作统领和指导业务工作,思想上真正重视、计划安排上提高摆位,把支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要成为党员的榜样表率。打铁先要自身硬,支部书记作为班长,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谋划本支部党建工作,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规矩。支部成员要讲党性、讲团结、讲大局,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要加强党员管理,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学习《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应知应会要点》,熟悉支部书记与党员定期谈话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书记抓党建工作方法。要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增强全体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提升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进一步转变党员的工作作风。当前要持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谈心谈话活动、服务基层交流互动,特别是专题研讨交流、民主评议党员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党支部各项制度要不断健全完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要定期召开支部会、党员组织会、定期进行党性分析,做到措施到位、机制规范、工作顺畅、制度落实,形成常态长效。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工作要贴紧中心、贴紧实际。要根据本支部的特点、党员岗位和工作特点,科学合理制定本支部活动计划,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要把讲政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贯穿支部活动始终,把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的成果体现到日常言行和实际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