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联合出租协会对出租车驾驶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市运管处和市交协出租汽车委员会对今年上半年获得荣誉及受到市级以上媒体表扬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表彰通报,并组织以上驾驶员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为期一天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活动。


  参观团先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聆听导游讲述关于淮海战役的历史故事:从孤立徐州,围歼黄百韬兵团,到围歼黄维兵团,合围杜聿明集团,再到全歼杜聿明集团,中国共产党最终以60万兵力战胜了国民党装备精良的80万兵力。但是,这是历史的必然!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心系天下劳苦百姓的赤诚之心,有着追求平等民主和自由的坚定信念,有着“为新中国而献身”的崇高使命。所以,才有高唱着“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把米,用来充军粮!”的两百万支前大军。正是群众的力量,推动着战役的胜利向着一心为人民的共产党倾斜。全景画馆再现了革命前辈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厮杀的场景,感受了战争的残酷,方知和平的来之不易和珍贵。正如邓小平同志的题词:中华儿女要永远记着,你们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

  参观团随后来到了淮塔,巍峨壮观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是淮海战役的象征和纪念,更是整个中国应该缅怀的精神支柱。塔身镌刻着人民解放军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作战的英勇场面,塔下角亭环抱的围廊里,是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及三万解放军烈士名录,还有一些没有留下姓名的英雄与他们一道,向我们传递着一种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大义凛然的共产主义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后来人去祭奠,崇敬和颂扬。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参观人员对淮海战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坚持群众路线、传承优良作风”,交通行业工作人员要传承革命烈士们坚定的信仰追求、无畏的担当意识、真挚的爱国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做到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港城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