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四抓”助力“双城同创”
信息来源:灌南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工作中,灌南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县文明办提出的各项创建指标要求,合理分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攻坚季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好公益宣传。充分利用机关办公场所、公交站台、公交车、出租车等显著位置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据统计,全系统在办公场所共设置公益广告328块、公交站台380块,公交车车身广告102块、出租车张贴创建标语200张,车载LED循环播放公益广告,有效提升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抓好志愿服务。组织交通志愿者深入汽车站开展“双城同创”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维持交通秩序、引导乘客进出车站、义务打扫卫生、帮助乘客提拿行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提高文明素质,为“双城同创”氛围造势。在挂联共建的新安镇人民社区,交通志愿者们利用每周五下午时间,走进社区帮助打扫街面垃圾,清理垃圾死角,保持路面干净整洁,为全县创建省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增光添彩。

三是抓好服务提升。完成人民路城区段22块公交候车亭跟新改造,增设图说社会主义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创建标语公益广告180块。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开展亮牌上岗、公开承诺事项,推行延时服务和上门服务等便民活动。制作并发放《致全县驾驶员一封信》《文明交通出行倡议书》《致全县人民一封信》1500余份,动员广大驾驶员为市民一起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构建依法、诚信、文明、和谐的驾乘环境。

四是抓好交通整治。加强客运站经营秩序管理,严厉打击站外车辆乱停乱放和客运车辆站外上客行为。联合乡镇对国省干线红线范围内的违章建筑、路面抛洒污染、乱开平交道口、公路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宋雅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