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航道处联合市中医院开展 “双进双促” 强市富民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推进会精神,7月15日上午,市航道处党员志愿者携手市中医院专家走进灌云县穆圩村,联合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一开始,每位专家的问诊桌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来看病的村民颜老伯说:“以前想找专家看病,都得跑到市区挂号排队,耽误时间又多花钱,现在半天就能看上这么多专家号,老百姓享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福气了”。活动现场,村民们在航道志愿者的引导下,了解专家专业简介,与专家交流沟通,有的主动参与到义诊宣传活动中。市中医院专家组成员耐心地为每位村民诊断病情、开具处方,随行的医疗志愿者还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宣传普及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用药知识,赠送夏季常备药品,发放健康保健手册。


据了解,自“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市航道处情系群众,创新“1+1+1+x” 结对模式,即1名党员干部牵头负责,1名党员同志专职联络,结对1户建档立卡户,走访X户普通农户,不断夯实基础,压实责任,为强市富民出实招、求实效。同时,市航道处还结合创文工作的开展,向现场村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360余人次,给穆圩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医疗帮助。活动结束后,村民代表还向专家们送上了锦旗。

(市航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