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大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携手"红帆船"志愿服务队开展山林防火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冬季是山林火灾的高发期,防火形势严峻,为增强公民山林防火意识,确保山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21日,市区大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与新沂河船闸所“红帆船”志愿服务队共同走进灌云伊芦山,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并对进山村民进行了防火知识的普及和法律法规的讲解。


上午10点,志愿者们来到灌云伊芦山,开始登山捡垃圾,志愿者们将山路上的塑料袋、烟蒂、纸屑、酒瓶等捡起放入垃圾袋中。及时排除火灾隐患,有效防止山林火灾事故。许多登山游客和村民见到志愿者们在做环保活动后,也主动弯腰将附近的垃圾捡起,并放到志愿者的垃圾袋中。

在伊芦山上,党员志愿者们还担当防火宣传员,将印发的护林防火小卡片,分发给登山游客和当地村民,并讲解有关森林防火的知识,提高山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