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公路站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20日下午,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纪录片《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三集《丝路·交通》和第四集《丝路·货币》。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站长杨红佐,站党总支书记史友桥等参加学习。

    丝绸之路历经千年,跨越万里,制定了人类社会最早期的远距离贸易商业规则,并且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创造了不同的商业文明,同时由于商业活动带来了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和融合,这条商道上的商业活动也深刻影响到了世界的经济格局,形成了最古老的商业智慧。丝路畅通带来的是沿线国家的人民富裕,世界的和平,丝路的阻隔导致经济落后和战争。在新的时期,中国人倡导的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规划,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呼应,具有深厚的历史与时代内涵,是人类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和平发展的共同选择。将翻开人类历史新的一页,从世界东方出发的价值理念,将汇集越来越大的向上力量,在这条丝路经济带上绽放光彩——这是人们和平发展的共同梦想,是一个必将实现的宏伟蓝图,也是这部纪录片的最终结论。
    通过收看纪录片,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创新,拓展视野,开拓思路,积极投身到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路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贺建东卜梦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