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其他
索引号: 14252524/2009-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09-05-26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2009年第一季度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的通报
内容概览: 根据《连云港市交通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奖惩细则》规定,市局组织考评组对各单位年度第一季度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议,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时效: 有效

关于2009年第一季度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5-26 00:00:00

关于2009年第一季度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10 17:06:01

连交〔〕号

关于年第一季度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评议考核情况的通报

 

各县交通局市各行政执法机构:

  根据《连云港市交通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奖惩细则》规定,市局组织考评组对各单位年度第一季度执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评议,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9年月日,考评组对年第一季度阶段性法制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考评,涉及各单位完成情况是:

  1、学习新法规和执法人员培训。各单位能认真执行每周业务法律知识学习制度,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新法律法规。各单位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年度执法人员在岗培训计划,并付诸实施。同时各单位均把执法人员在岗培训作为一季度工作重要内容。赣榆县交通局结合人员分流与竞争上岗组织开展了为期天的集中培训与考试;东海县交通局组织了为期天的集中培训与考试;灌云县交通局分行业组织了四次集中培训,灌南县交通局举办了三期交管所人员专题培训;市公路处组织了施工睡段现场管理集中培训和修订后的《公路管理条例》的学习;市运管处组织了《道路运输管理规范》的专题培训;市地方海事局就《水污染防治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市航道处举办了航政知识培训班。

  2、考评年执法工作目标,签订年执法目标责任书。各单位均按照《行政执法目标责任书》、《考核评议细则》和《考核奖惩兑现办法》对所属执法机构、部门科室和执法人员进行了考评、打分和奖惩兑现并以书面形式进行了通报。各单位均按照执法责任制的要求层层签订执法目标责任状。

  3、继续推进执法公示制。在将执法主体、依据、办事流程等内容公示的基础上,各单位重点做好对执法公示内容的更新与补充,进一步拓宽执法公示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各单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

  5、继续加强对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的规范。各单位能进一步认识到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重要意义,完善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相关制度。市运管处结合运管工作实际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进行了调整;市地方海事局在船检中推行船检师会审制、进厂派驻制,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

  6、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各单位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交通行政执法一线及窗口单位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市地方海事局对东海海事处和新浦海事所进行了监督检查,灌云县交通局对执法人员上路规范化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他各单位也开展了不同方式的监督检查活动。

  7、继续做好文书会审工作。各行业管理处(局)均能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文书会审工作,并将会审结果书面报送市局法规处。市航道处对收取航道赔补偿费的文书进行了规范,并明确了相关制度规定。

  8、信息报送与统计报表报送。各单位都能组织法制和执法骨干编撰交通法制信息,多数单位能按照市局下达的指标报送法制信息,信息质量明显提高少数单位信息报送数量与质量不能达到要求。各单位均能按要求报送各类统计报表和统计分析报告并对年一季度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二、取得成绩

  1、学习培训重点突出。一是各单位继续抓好执法人员日常业务学习制度。二是重点开展执法人员在岗培训,培训内容针对性更强,效果更明显,其中东海县交通局进行了为期天的集中培训,并开展了警示教育,赣榆县交通局进行了为期天的集中培训,并结合竞争上岗进行了严格考试。

  2、法制宣传力度明显加大。各单位对交通法规宣传日益重视,市公路处组织开展了公路法规宣传月活动,印制数万份宣传资料,发放到车主和公路沿线居民手中,市航道处开展的《江苏省航道条例》颁布两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将航道法规送到航道沿线、码头和船舶及船员集散地。

  3、执法监督工作得到加强。各单位均能按照省厅和市局的要求加强执法一线和执法窗口的明查暗访,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文明执法水平。

  三、存在问题

  1、行政执法自由裁量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均能加强行政执法自由裁量的相关制度与机制建设,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制定仍需进一步加强,全市范围内统一的交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仍未制定。

  2、执法公示方式单一。各单位虽然能够通过公示栏、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对执法主体、依据、程序、标准等进行公示,但还可充分利用网站公示,将执法行为规范、责任追究、轻微违法免罚、重大处罚从轻减轻标准、执法职权分解等进行网上公示,进一步方便行政管理相对人,使执法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年第一季度执法工作考评得分情况表

   

   

  二〇〇九年五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交通法制考核通报

  抄送:

  连云港市交通局办公室


  附件:

  二九年第一季度执法工作考评得分情况表

得分项目

 

  单位

法律学习与执法培训(分)

08年考评与年目标签订分

执法公示制分

规范自由裁量(分)

执法监督检查分

文书会审(分)

法制信息分

统计报表分

总分

赣榆县交通局

1.5

2

1.5

1.5

1.5

 

1.0

1.5

10.5

东海县交通局

1.5

2

1.5

1.5

1.5

 

1.0

1.5

10.5

灌云县交通局

1.5

2

1.5

1.5

1.5

 

1.5

1.5

11

灌南县交通局

1.5

2

1.5

1.5

1.5

 

1.5

1.5

11

市公路处

1.5

2

1.5

1.5

1.5

1

1.5

1.5

12

市运管处

1.5

2

1.5

1.5

1.5

1

1.5

1.5

12

<
Copyright © 2005-2007 连云港市交通局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