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首页 其他
索引号: 14252524/2011-00017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1-04-29
文号: 连交(2011)8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4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10万人规模的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迅速动员起来,奋力冲刺,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现就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时效: 有效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04-29 00:00:00

连交(2011)81号

 

 

关于认真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4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10万人规模的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迅速动员起来,奋力冲刺,全面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现就做好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动员大会的部署,在全系统范围内迅速、深入、持久的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发动,全体动员、全面发动、全员参战,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迅速刷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凝聚力、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长远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全市跨越发展、后发先至的历史高度,站在国际性海滨城市建设的发展全局,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战略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广泛发动、全民动员、深入宣传、全员参战,全面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役。

  二是加强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发动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召开有关专题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再布置、再动员,使创建工作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迅速在全系统形成上下重视、人人关心、从我做起、齐心协力抓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准备工作的良好局面。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加大舆论宣传监督力度,使全系统对此次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向各级媒体投稿,认真报送相关信息,全面反映交通运输系统在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单位要积极制作反映创建工作宣传展板、标语、横幅,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创建意义、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要求和文明规范五个明确。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

  各单位要完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共同推进、形成合力,在全系统范围内迅速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创建热潮。

  一是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进一步调整完善创建文明城市领导机构,市交通运输局成立由程广宇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为组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政治处,由局党委副书记董志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局政治处主任朱浩同志任副主任。各单位也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指导协调本单位的创建工作。

  二是建立领导联系点和包干负责制度。局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与相关单位建立创建工作联系点,分片包干,积极深入基层、查找问题、督促整改。各单位领导也要深入一线,指导、协调并督促包干单位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责任书内容,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三是明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网络,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合力攻坚。市交通运输局将以书面形式下文,把交通运输系统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单位。各单位要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确定的工作任务,集中力量攻坚达标,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三、强化责任分解、抓好督查落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战在即、不容退缩,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协同作战,严格督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详细分解目标任务。依据市目标任务考核责任书,对系统内的创建任务进行二次分解,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对年度考核目标进行调整,将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实行一票否决。除了要完成公共部分和市里下达给交通运输局的17项专项考核目标外,还要将涉及到本系统的党风廉政、作风建设、行业管理、工程管理、安全工作、行政执法、窗口服务、环境卫生等多方面内容纳入考核目标,确保不因交通系统的原因影响全市创建工作,力争不失分、少失分。

  二是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依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的责任分解,明确本单位职责,并逐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到位,责任到人,努力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确保道路部分目标任务在6月底前,其他各项创建工作7月底前如期完成。

  三是加大督察考核力度。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标准完成,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以驻局纪检组长姚建国同志为组长、由局监察室、政治处、办公室、法规处、综计处、科安处等部门有关同志为成员的创建工作督查小组,深入进行督查。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突出问题重点督查;对热点难点问题现场指导,督促整改;根据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组织推进,协调解决出现的具体问题,并对督查情况及时编发督查通报。

  此通知。

  附件:1、市交通运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分解表

  2、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道路部分)

  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客运部分)

   

                              二〇一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主题词:文明城市  创建  通知

  抄送:市创建指挥部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1429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