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日期:2020-08-28 15:48:3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ZN8A6404.JPG          3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央及省有关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辉东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平夫、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有关分管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监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和“三个必须”的总要求,落实“三个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二是要进一步扛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力军重任。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三是切实担负起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熟知掌握《条例》各项内容,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指出,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已正式印发,要严格按照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实施,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注重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特别是今年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继续开展以“对标对表新思想、开拓强富美高新港城实践新境界”的专题学习调研活动,每位领导干部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年内至少形成一篇调研报告。局宣教处要统筹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对反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反馈;要突出港口危化品及“两客一危”等安全重点监管环节,持续深入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及整治;要加大安全投入,在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安全科技应用、委托第三方安全检查、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落实资金投入并争取市财政支持。二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要落细落实交通运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境外近亲属情况摸底及管理工作,突出抓好港口及公交运输重点环节防护工作。要紧扣“双过半”目标,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前期并做好项目储备,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及时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积极做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年度会议筹备工作,根据市里安排适时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