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首页 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结...
索引号: 14252524/2018-00049 信息分类: 工业、交通 /
发布机构: 市交通局 发文日期: 2018-05-30
文号: 〔2018〕连交复字第01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025号建议的答复
内容概览: 关于对唐顶村公交线路延伸问题的议案的建议答复。
时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025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30 00:00:00

陈士松等11位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对唐顶村公交线路延伸问题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城市公交具有集约高效、节能环保等优点,将城市公交向乡镇延伸,推动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一直是我局的重点工作。近年来,为服务浦南镇的发展,市区先后开通途经浦南各村庄的公交9路、11路、29路和60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村民的公交便捷出行。

针对您提出的将公交11路等延伸至唐顶村的建议,我局运管处会同市公交集团进行了现场勘验和专题调研。目前,公交11路停靠至浦南镇政府,若将公交11路延伸至唐顶村需增加约6公里路程;途经310国道(部分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沿途大货车较多,且车速较快;沿途暂无可设置新站点,刘启路沿线也无公交车辆停靠、调头的场站;线路增加里程长,客流有限,增加6公里里程在保障现有班次的情况下需增加3辆公交车,企业运营成本高,在市区公交暂未实现财政全额兜底的情况下,线路延伸困难较多。

为解决浦南镇沿线村庄村民的公交出行需求,唐顶村、许安村等9个村庄已经列入我市镇村公交的发展计划,2020年之前将实现镇村公交的全覆盖。目前,我局运管处会同市公交集团正在与海州区住建局、浦南镇政府沟通对接,建立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积极落实公交场站,完善沿途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下一步,待各项条件具备公交线路开通要求时,我局将组织公交企业及时开通镇村公交线路,为村民提供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公交事业发展的关心及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  

                                                                                        2018530      


人:田文祥

联系电话:85526676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人代联委